残星入江云

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手~

第八章

      “我回来了”,秦霄贤对沙发上那人说道。

      “嗯”,一如既往的冷淡,“最近和智华的合作怎么样啊?”秦父依然看着手里的报纸。

      “还可以,市场和用户反映都挺好的”。

      双方都没有再说话。

      “秦总……”“你……”秦父听着这个称呼皱起眉头张了张嘴,却终是没有说出一个字。

      “那就请秦总先说吧。”秦霄贤坐到秦父对面的沙发上,等待一场暴风雨的来临。

      “你可还记得,三个月前,一样的场景下,你同我说过什么?”说着,秦父放下报纸,看着对面的自家儿子,唉,还是太年少轻狂了。

      “我记得。”

      “那……”秦父适当地停顿了一下,他想让秦霄贤自己说出后面的话。

      “爸”,秦霄贤并没有接着他的话头往下说,“我知道你想让我出国带领公司进军海外市场,所以才会给我这次机会看看我的实力,事实证明,我也确实有这个能力,按照约定……我应该听您差遣。”秦父默默地点着头。

      “但是爸,”秦霄贤再度开口,“我留在国内一样可以为公司效力,至于海外市场,比我经验足实力强的大有人在,请您别让我出国了。”

      一时间,鸦雀无声。

      “你是怎么想的?”良久,秦父开口,“我要听真话!”

      “我……”,秦霄贤犹豫再三,还是决定说出真相。“

      “我爱上一个人”,秦霄贤望着对面父亲的神色,发现并没有什么异常,于是便小心翼翼地继续道,“他很优秀,也很温柔,对我很好”说到这儿,秦霄贤露出了幸福的神色,“我想和他一起进步,拥有属于我们的未来。”

      秦父依旧没有说一个字。

      “爸?”

      “秦凯旋,”秦霄贤心里咯噔一下,“在外面当花花公子当惯了,连自己叫什么都忘了?你给我记着,你先是秦凯旋,后是秦霄贤,我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不让你做的,你统统不能做,明白吗?”

      秦霄贤还想再说什么,却被秦父打断,“何九华?是个不错的小伙子,前景很好,何家对他悉心栽培,不知如果被爆什么丑闻,外界会如何看他?何家又会怎么样他呢?”说完,抬起眼看着秦霄贤。

      “爸,这是咱们家的事儿,与何九华没有关系!这么多年以来,您说的我都会照做,就这一件事儿,您儿子的终身大事,我希望您可以好好考虑。”

      “没什么可考虑的!我说不行就是不行!”

      秦霄贤双膝跪地,看着高高在上的那人说道:“爸!算我求您行吗?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求过您什么,我……”

      “好了,闭嘴,秦凯旋,我告诉你,你要敢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在一起,我一定会让他身败名裂!”

      “何九华不是不三不四的人!”秦霄贤抬起头,对秦父怒目而视。

      “怎么,还想反抗?”秦父好整以暇地看着他。

      “我……”

      “想好了再回答。”只这么一句话,就足以浇灭秦霄贤的气焰。

      他缓缓站起身,对着面前的人说“不,秦总,我不会反抗,日后我必定好好为您效力。”没错,秦霄贤喜欢他,很喜欢他,但他不能为了这份喜欢毁了何九华的一辈子,再者,即使他不在意别人对他的看法,但何九华对自己的情意还未可知,又怎么敢如此莽撞地将两人的命运押注在虚无缥缈的未来呢?他不能这样。

      既如此,便是时候说再见了。

      “好,明日启程,行李已经让吴姨给你收拾好了,缺什么到了那边再买,现在去好好休息吧。”

      秦霄贤站起身,“明日?那我现在和他去告个别总可以吧?”秦父没有说话,拿起桌上的报纸继续看了起来,秦霄贤知道,他这是默认了,于是拿起车钥匙,冲出家门。

      “何九华!”

      “怎么了?”

      “你现在在哪儿?”

      “公司呢,刚忙完准备回家了,怎么了?”

      “出来,我要见你,”随即,秦霄贤给何九华发了个定位,“来这里。”

      何九华虽然觉得很懵,但他明白,小孩儿肯定是有什么很紧急很重要的事,不然不会这个点儿来打扰他。于是何九华换了个比较休闲的衣服就朝着目的地赶去了。




作者有话说:

      失踪人口回归……一会儿,最近太忙了,高考完会恢复更新的,承蒙各位不弃。

      高考倒计时27天,加油!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