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入江云

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手~

《傻子……就傻子吧》(下)

      第二天秦霄贤来到后台,孙九香一看见他便惊讶地说道:“呦,秦大少爷竟然没迟到,可喜可贺啊!”

      “瞧你这话说的,我也不是每天都迟到好吧,你先等会儿吧,我迟到不迟到的事儿先放一放,你看见张九泰了吗?”

      “噢,在换衣间呢,这不出来了。”说着,张九泰便穿着大褂从换衣间走了出来。

      “来,张九泰,咱俩聊聊,来。”九泰一看见旋儿哥就又钻回了换衣间,秦霄贤眼疾手快地扯着他的领子把他拽了回来,把胳膊搭在九泰的肩膀上说,“席仔啊,你就没什么想和我说的?”

      张九泰还装作一脸单纯地说:“没有啊,旋儿哥,咋地了?”说完还不忘扭头看看旋儿哥的脸色,好像,也不是很生气,似乎,还有点,高兴?

      “是吗?昨天晚上你是不是给我打电话说何九华吐得昏天黑地的,弄得我着急忙慌地去了,发现他p事儿没有,比谁还清醒呢,你说,这是咋回事儿啊?”

      “啊,那……那可能是他缓过来了吧,我走的时候他确实是……”九泰还没说完,就被秦霄贤打断了,“你可别装了,来来来,咱俩好好谈谈。”说着,就搂着张九泰进了换衣间。

      他俩在里面干了什么,咱也不知道,只知道九香在外面听到了“叮叮当当”的声音,随后看到秦霄贤走了出来,独留张九泰一人在里面凌乱。

      等张九泰揉着胳膊出来的时候,看到的便是刚刚打自己的小孩儿和平常大杀四方的何九华拉着手的场景,“你俩这是,成了?”

      何九华把握着的手放在张九泰眼前,“还不够明显吗?”

      张九泰愣了一瞬,又看着旁边的秦霄贤,委屈巴巴地说:“那你还揍我?!”

      “虽然说你促成了我们的好事儿,但你骗我们家小孩儿这事儿却是真的,揍你,不是理所应当的吗?”华哥先老秦一步开口道,说完还不忘用眼神向小孩儿要夸奖。

      “好啊,这才刚在一起就护上短了,行,你们都欺负我,我找我家小黑土豆去,哼!”

      等张九泰走了,一旁的九香开口道:“大华,这小孩儿是你叫起来的?”九香爸爸一脸震惊。

      “可不嘛,我以前没想到他那么赖床,今日一见,果然不同凡响。”

      咳,我不要面子的吗?秦霄贤心里想。

      “这么说,你俩昨天,嗯?”

      一旁的秦霄贤听不下去了,“诶呀,昨天他喝了点儿酒,又夜深了,我不放心他一个人回家,就,把他带回了我家,但我俩啥事儿也没发生!”华哥看着自家小孩儿说话,这不越描越黑嘛,不过,还挺可爱。

      “所以你刚刚没来是专门让你家小孩儿来报仇的?”

      “嗯?噢,对啊”华哥睁着他那水灵灵的眼睛点头道。

      “你可拉倒吧,不就去帮我停车了嘛,估计不见到张九泰你还不知道自己被他卖了呢。”秦霄贤出来打了他哥的脸,可那能怎么办呢?自家小孩儿自己宠着呗。

      正好今天是混搭场,等秦霄贤和其他演员上台,九香看着秦霄贤顺利入活之后,拉着九华坐到了一边。

      “大华,咱俩这关系我就不和你套近乎了,你老实和我说,你对旋儿是真心的吗?还是只是把他当作九熙的替代品?”九香认真地看着何九华说道。

      九华被九香这么一问还有点懵,就这么一直看着对面的人,脑子里一片空白。

      “九华,如果不好说或者还没想好,那就再等等”,说着看了看台上那人,“我也陪了他这么长时间了,他就是个小孩儿,他可以等,但不能被骗,知道吗?”等待良久,何九华依旧一字未说。九香以为何九华还没想好,便不再追问。

      何九华默默听着对面的人的话,待九香准备起身去台口看小孩儿时才突然反应过来,开口道:“九香,你等等,其实,我不是没想好,只是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个问题我也想过,昨晚我彻夜未眠,就是一直在想,刚开始我以为,我只是把秦霄贤当作九熙的替代品……”

      秦霄贤鞠躬下台,掀开帘子进入后台,却没想到听到的竟是这样一句话,原来,他只是一个替代品。

      何九华看到秦霄贤生气地往外面走,甚至连大褂儿都没来得及换下,他赶忙追了出去,这件事儿,必须和他解释清楚。

      “旋儿!旋儿!你听我解释,我从没有把你当作过谁的替代品,你就是你,不是别人!”何九华一边跑一边喊道。突然,他看到前面的秦霄贤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看着他,眼眶已经泛红。

      “那你刚才说的又是什么?你别骗我了!”秦霄贤带着哭腔说道。

      “这句话我还没说完,我现在好好和你说,你听。昨天晚上我想了好久,你对我而言到底是什么身份,刚开始,我以为我只把你当作九熙的替代品,我只是太伤心了,所以才需要你来帮我走出过去的阴影”何九华顿了顿,继续说道,“但后来,我想明白了,我喜欢的人,是你,不是他,我喜欢你努力工作的样子,我喜欢你放声大笑的样子,我喜欢你为我奋不顾身的样子,我喜欢你一切的样子。”

      说着说着,秦霄贤的眼眶里慢慢含起了泪水,何九华朝着秦霄贤一步一步慢慢走去。

      “你可以用十块钱过半个月,甚至不顾自己的低血糖,却只因为我无心的一句想喝甜水和师兄弟们借钱也要给我买;我每次在酒吧喝醉,无论多晚你都会来接我,把我送回家,照顾我,然后悄悄地走,我甚至都不知道你来过;我之前总和你说尚九熙有多好,我有多喜欢他,但我不知道这话有多么伤你心,对不起,我没有看清我自己,也忘了顾及你的感受,你,可以给我一个机会,让我改过自新吗?”

      这一大段话说完,两人都早已是满脸热泪,秦霄贤望着何九华朝他伸出的手,仅犹豫半刻便将自己的手覆了上去,他相信何九华,永远相信,他说他没有,那就是没有。

      何九华擦了擦脸上的泪水,将小孩儿搂进怀里:“你看你,连个衣服都不穿就出来了,不冷吗?感冒了怎么办?”

      “刚刚那些事儿,是九香爸爸和你说的吗?”秦霄贤带着点刚哭过的鼻音说着,让何九华的心一下子就软了下来。

      “是啊,还有九泰,你可真是有个好兄弟和好爸爸。九香?啊!我忘了,我和九香还有场呢,这么和你一闹,估计二场都快完了,我是三场,咱们快回去吧,别迟到了。”

      “好!我们回去!”

      等他们回到后台,九香看着他俩牵着的手便心下了然,于是开始吐槽了,“你看你俩这闹的,虽说昨天已经对过活了也不能瞎跑啊,万一提前结束了怎么办?迟到扣钱啊,是吧旋儿?”

      “诶呀,是是是,我最知道了,好了,琪琪准备报幕了,你俩快去吧。”

      说着,何九华和孙九香向台口走去,路上,孙九香对何九华说:“我就知道你行,你俩,好好儿的。”“一定,好好儿的。”

      那天的混搭场被粉丝誉为“高能场”,可能是因为老秦日渐进步的基本功,可能是因为华哥脸上抑制不住的笑容,可能是因为返场时他俩对唱的《我们能不能不分手》,可能是他们在话筒外偷偷回答的“好”……总之,那天的一切都很好,他们的一切也很好,而且,会越来越好。

      返场结束后,华哥问老秦:“旋儿啊,姑娘们一直叫你‘傻子’,你啥感觉啊?”

      秦霄贤愣了一下,笑着回答他:“傻子……就傻子吧,挺好,毕竟,傻人有傻福嘛,谁让我遇到了你呢?”

      是啊,或许正是因为我傻一点才能在你心里还未认清的时候不那么敏感,也就能默默地忍下来,然后,才能和你拥有现在和未来的幸福,所以,傻子,就傻子吧,我认了。

      “旋儿,你说你遇见我是你最大的福气,那我说,遇见你是我三生有幸,那请问,秦先生,你可愿与我共度余生?”

      “当然,求之不得。”




作者有话说:

      小哥俩儿年底是冲业绩吗?疯狂合体,我狂喜好嘛!接下来就期待大年初五的相声合体吧,小哥儿俩好久没说相声了,呜呜呜,我哭了,我又哭了~

评论(7)

热度(29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