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入江云

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手~

《自盛开,便不悔》下

      “旋儿”

      “嗯?”

      “那个,我想跟你说,我……”何九华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

      “我喜欢你!”秦霄贤一脸坚定地说。

      “嗯?”何九华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嗯!”

      “好巧,我也喜欢你!”

      于是他们就这样稀里糊涂地在一起了。


      “华儿~”

      “嗯,怎么了?”

      “你为什么喜欢我啊?”秦霄贤双手托着腮在何九华面前扑朔着他那卡姿兰大眼睛问道。

      “因为你好看啊”何九华笑着说道。

      “哼,肤浅。”说完,秦霄贤佯装生气地把头扭向一边。何九华连忙上前握住秦霄贤的手,轻声细语地问他:“那你呢?为什么喜欢我?”何九华满心期待地等待答案。

      “嘿嘿,我也肤浅。”

      这一段无厘头的对话也让秦霄贤记忆深刻。

      突然,一切都渐渐离他远去,秦霄贤的世界里只剩下一望无际的黑。

      瞬间,秦霄贤被吓醒了,他看向窗外,烈日当空,已经正午了。

      何九华去买饭回来,一推门就发现秦霄贤已经醒了,便招呼他起来吃饭。医院里的饭菜多以清淡为主,并不好吃,一向宠着秦霄贤的何九华自然不会让他的旋儿受这种苦,于是给他买了他最爱吃的牛肉面,虽然还是很清淡,但总比医院的要好。

      吃到一半,秦霄贤表示自己实在吃不下了,何九华也没有勉强他,但又觉得倒了太浪费,于是就着秦霄贤剩下的吃了起来。

      看着面前狼吞虎咽的何九华,秦霄贤犹豫着开了口,“华儿,我们回家吧。”

      听到此话的何九华愣了一下,嚼完口中的饭才缓缓开口:“旋儿,要相信现在的医术,我们可以一起白头偕老的。”

      “华儿,反正现在在医院也是养,在家也是养,我们就回去吧,医院里太无聊了,连牛肉面都没有。”秦霄贤撒着娇说道,他知道何九华最吃这套。

      犹豫片刻,何九华说道:“好吧,我下午去给你办出院手续,我们,回家。”


      “啊,还是家里舒服。”秦霄贤打开门,往沙发上一摊便不想再动了。

      “唉,你看你,连鞋都不换,来,伸脚。”秦霄贤乖乖地伸出脚,让何九华帮他换了鞋。

      “好了,你先在这儿坐会儿,我去洗点儿水果,坐一路车也累了。”何九华拿着刚买的水果走向厨房,又不放心地返回来补充道:“可千万别再碰那些瓶瓶罐罐的了啊。”

      “好了,我知道,放心吧啊。”

      当何九华端着一盘水果出来的时候,恰巧看见秦霄贤正在沙发上偷偷抹眼泪。何九华赶紧跑过来把果盘扔在桌子上,跪在地上给他擦泪。

      “旋儿,旋儿你怎么了?怎么哭了?是不是哪里又不舒服了?走,我们去医院!”说着,就要把秦霄贤抱起来。

      “华儿,我没事儿。”秦霄贤开口道,他现在才明白,何九华的心理压力有多大,他有多在乎自己。

      “华儿,我问你一个问题。”秦霄贤的眼睛直直地看着何九华。

      “好,你问。”何九华拉过秦霄贤的手。

      “如果,我是说如果,如果有一天,我突然离开这里了,你会怎么做?”

      “等你回来。”

      “那如果我走了就再也不回来了呢?”

      “那我就一直等,等到你回来为止。”

      “华儿,你……”他不想让他的华儿这样,他值得更好的未来。

      “旋儿,我知道你想说什么,但我心里既然已经有了你,便再也装不下任何人了,你就让我任性这一次吧。”

      “那好吧,就依你一次。”秦霄贤笑着,眼泪却不停地往下掉。

      往后的一段时间,他们都过得平稳而又幸福。

      只是秦霄贤越来越频繁的病发使何九华愈加担心,自己只要有一秒不在他身边,他就会随时离他而去。


      “华儿,这么久了,我还没有吃过你做的牛肉面呢。”

      “我妈说我做的牛肉面有点奇奇怪怪的味儿,我一直没敢给你做,怕你吃了会难受。”何九华不好意思地开口道。

      “没事儿,我想吃,就吃一点儿,如果不舒服就不吃了,不会有太大问题的。”

      “那……好吧,那我今天就给你露一手,您瞧好吧。”

      看着何九华渐渐离去的背影,秦霄贤笑了起来,那整日泛白的脸上也终于有了些许的红润。

      不过,这顿牛肉面,有可能是最后一顿牛肉面了。

  

       这天夜里,何九华被叫到学校赶一份加急课件,在秦霄贤一再劝说之下,他犹豫着去了,但如果他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话,无论秦霄贤怎么劝他也不会去的。

      他正在做收尾工作,突然接到了医院的电话。

      “喂,您好,请问是何九华先生吗?”

      “对,我是,怎么了?”何九华心里有着不好的预感。

       “这里是市中心医院,刚刚有一位先生送来一位病人,初步鉴定他患有白血病,据那位先生所说他是她的邻居,然后根据他的电话我们找到了您……”

      还没等对方讲完,何九华便拉过椅子上的衣服冲下楼了。

      一路上,何九华一边恨不得汽车能飞起来,一边又把自己认识的几乎所有神仙都求了一遍,求他们大发慈悲,再留他在他身边一会儿吧。


      医院里,手术室外的长廊上,何九华双手托着头,默默地看着那张病危通知书,“急救中”这三个红色的字眼像是在警告着生命的枯竭。

      秦霄贤的父母远在G市,一时无法赶过来,而这份病危通知书所带来的痛苦,也只能由他独自一人来承受。

      “她被送过来的时候鼻血流的满脸都是,整个人都是昏迷的,只是嘴里一直叫着‘何九华’的名字,现在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上次的病人。这几个月我们也在不断寻找与病人匹配的骨髓,但……很遗憾,我们暂时还没有找到,抱歉……”护士后面还说了很多话,但何九华却是一个字也听不进去了,他的世界里除了那红色的三个大字外再没有其他,周围一片寂静。


      终于,手术室头顶的红色变成了灰色。

      何九华踉跄着起身,几乎是扑到了医生面前,抓着医生的衣服说道:“医生,怎么样?”

      面对何九华渴求的眼神,医生实在不忍说出实情,缓缓摇了摇头,“抱歉,我们尽力了,去见病人……最后一面吧。”

      何九华的手顿时无力地垂下,双眼无神地呆滞地进入了手术室。

      “旋儿,你醒了,你感觉……怎么样?”如果旁边有其他人,一定能听到何九华颤抖的却尽量让自己冷静下来的声音。

      “大……大华”,秦霄贤费力地举起一只手,静静地抚摸着何九华的脸,幸福地笑着,但终是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说一句完整的话了。

      “旋儿,我在呢,你说。”何九华跪在床边注视着他,仿佛一眨眼秦霄贤就会不见了。

      “何九华,你……你有没有……后悔过喜欢我?”

      “没有”,何九华连忙摇头,“从来没有,喜欢你,我心甘情愿!”说着,何九华从上衣口袋中拿出一个红色的小盒子,缓缓打开,里面是一个钻戒,外壁刻着“HJH♡QXX”的字样。

      “本来是打算选一个好日子跟你求婚的,但现在来不及了。”何九华往后退了一步,由双膝着地改为单膝跪地,“秦霄贤先生,嫁给我吧,我保证,我会永远爱你。”

      秦霄贤无声地流着泪,泪水打湿了枕头,晕开一片阴影。

      何九华也不急着要答案,他愿意等他做决定。

      沉默了一会儿之后,秦霄贤用尽全力伸出了他的手,“我也爱你”。何九华欣喜地给他带上了戒指,上前把秦霄贤抱在怀里,“你终于是我的人了”。就这样,他们抱了很久。

      突然,秦霄贤开口道:“何九华,爱上你、和你在一起是我此生做的最正确的决定。”

      “我也是。”何九华紧紧攥着秦霄贤的手。

      “大……大华,忘了告诉你,你做的牛肉面,真好吃……”说完,秦霄贤便闭上了眼睛,眼里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手也渐渐地从何九华手中滑落,何九华一把拉过他的手,依旧紧紧地攥着,仿佛这样就能把他永远留在自己身边。

      何九华就这样静静地抱着他,听着一旁的医生宣布死亡时间。这一系列的过程,何九华都没有说过一个字,也没有掉过一滴眼泪,自始至终,都冷静得不正常,或者说,像一个失了灵魂的木偶,任人摆弄。


      三天后的葬礼上,秦霄贤的父母失控了很多次,但无论他们哭的多么的撕心裂肺,何九华依旧没有落下一滴泪。

      这天夜里,何九华突然被惊醒,伸手摸了摸脸,有湿漉漉的感觉,他知道,那是泪。

      “旋儿,我又梦到你了。”何九华自言自语道。而后,他便像一个吃不到糖的小孩子一样在房间里放声大哭起来。

      那是何九华第一次情绪失控,就是这么地莫名其妙,没有理由。是啊,或许爱本就不需要理由。


      三年后,何九华辞去了A市的工作,回到了G市,开始在G大任教。

      自此,何九华每年都会在他们初见的那一天带他的学生们去写生,数十年如一日。

      在此期间,也不乏何九华的追求者向他表白,他也曾强迫自己接受过几个,但最后却都是不了了之,他知道,他们像他,却都不是他。

      而何九华,也终究没有再为别人亲手做过牛肉面……


      后来啊,在养老院里,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总会在每年桃花盛开的时候,孤身一人去往桃林。在那里,他总能似有而无地看见那个人的影子,也总会轻轻唤着他的名字“旋儿……”




作者有话说:

      已经把下1和下2合起来了哦,强迫症使然,大家不要找不到哦~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