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星入江云

一个平平无奇的写手~

《自盛开,便不悔》番外

      真的是甜的哦

  

   “如果我死了,请把我和他葬在一起,就在那片桃林的一角,不起眼的,最偏远的一角,别吓着别人,他喜欢热闹……”

      那一年,他72岁,他27岁,他们终于又在一起了。

      “旋儿,我来找你了……”


      秦霄贤死后便一直做着在冥界引路的工作,兢兢业业,数十年如一日。阎王提出给他换个职位,他婉言拒绝了,也不想着投胎转世。有人说他傻,有人说他聪明,只有他自己明白,他在等,等那个熟悉的身影。

      “你好,阎王殿是吗?请往这边走,然后右拐再直走就到了,好的不客……”

      “旋儿”

      “气……”秦霄贤说完最后一个字,站在原地,脑子里一片空白。

      是他吗?他终于来了吗?不,不应该是他,我的他应该长命百岁才对,不应该来这么早。他强迫着自己不扭过身,不去想刚才那个声音。

      “您好,往这边……”

      “旋儿哥”这声音虽然苍老,但依然有他的韵味。秦霄贤转过身,看到了他梦寐以求的那个人,“华……华儿”。

      “旋儿,是我,我来找你了。”何九华慢慢地走近秦霄贤。

     “华儿,你……你变得好老。”秦霄贤仔细端详着眼前这人,记忆中的青丝已被华发取代,眼角的皱纹随着笑容变多,但温柔还是从那含情脉脉的眼中流露出来。

      “是啊,我老了,没有旋儿年轻了,那……你嫌弃我吗?”何九华小心翼翼地问着。的确,他们已不是当初的门当户对,一个是年轻的小伙子,一个却已满头白发,他不知道秦霄贤是否能接受这样垂垂老矣的自己。

      “说什么呢,我怎么会嫌弃你,这么多年,我一直守在这儿,不就是在等你嘛。”

      “可是,我们……”

      “大华,这里是冥界,是可以投胎转世的地方,我们都有再来一次的机会,你愿意与我在下辈子相遇,相知,相爱吗?”

      是啊,他们还可以重来,“我愿意。”

      秦霄贤带着何九华去找了阎王,提出自己要投胎转世的诉求,阎王当然舍不得秦霄贤这一得力干将,“在这里你们照样可以正常生活嘛,这……年龄不是问题,是真爱就好了嘛,是吧,哈哈,咳。”

      “阎王……”秦霄贤正欲开口。

      “阎王,如您所说,在这里我们确实也可以在一起生活,但我们想要的是这辈子本该有的正常生活,我们会像其他所有情侣一样,每天下班后在家里一起吃饭,然后为谁先洗澡而争执不休,等到周末,我们会去电影院看电影,会去逛街,会去网红餐厅打卡,在休假的时候,我们会自驾游去海边看海,去山上看日出,看尽世间美景,我们可能还会有自己的小孩,把他抚养长大后,我们就去养老院,陪着彼此慢慢老去直至死亡,”何九华顿了顿,扭头看向秦霄贤,“这是我们所希望的,也是我欠他的。”

      “好吧,你们去吧,希望你们下辈子能顺利找到对方,能过上你们所希望的生活。”

      出了阎王殿,何九华欲言又止了好几次,直到秦霄贤看不下去了,“想说什么就说吧,看你这犹犹豫豫的样子。”

      “旋儿,喝了孟婆汤后前世的记忆就被抹去了,万一下辈子我找不到你怎么办?”

      秦霄贤停下脚步,转过身来正对着何九华,“你找不到我,我就去找你,天南海北,找不到你,绝不放弃,今生今世,永生永世,我就赖上你了。”

      “好!一言为定!”


      “华哥哥,你等等我,别跑那么快。”

      “旋儿,快来,我等你,就在这儿!”

      他踩着掉落的桃花奔向他,像之前的许多次那样。路边桃花开的正盛,空气里的桃花香浸染了一整个春天。




作者有话说:

      这个文算是正式完结了,之前没想过写番外的,所以写的有点少,请大家多多见谅了~

评论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